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你就是尿袋!跑住幫手機充電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相信不少人也會擔心手機的電池不足一日使用,而會隨身帶備俗稱「尿袋」的外置充電池。不過大家有沒有想過,邊行路或跑步時,可以將跑鞋或波鞋變身「尿袋」,利用動能產品電力為手機充電?兩個在美國 Carnegie Mellon 大學就讀的學生,就發明了一款可以讓用家為手機充電的波鞋,而且相關產品將有望在今年稍後時間面世!相信大家屆時就不用帶尿袋,可以邊跑步或行路,邊為手機充電了。

這款波鞋,是由就讀於美國 Carnegie Mellon 大學的學生 Matt Stanton 及 Hahna Alexander 研發出來,產品的開發原意,是想利用走路時腳跟按壓到鞋底的零件,從而轉化成能量,令在鞋面的 LED 燈亮起,令即使學生在夜間於校園內行走,也不會因為太暗而看不到路。另外,在鞋面亦會有一個鋰離子充電池盒,用作儲存這些電力,不但可以供給 LED 燈使用,亦可以透過 USB 端子,為小型電子產品(例如:手機)充電。而且連同電池盒,整隻鞋的重量也只是 5 安士(約 141.75g),算是十分輕便。

據研發人員表示,以現時的試驗器,用家需要行走 15 里路(約 24.14km),亦即是大約半馬拉松的距離,才可以完全為一部智能手機充電。但他們正打算改良產品,希望用家只需要行走 5 里路(約 8.05km),已可以做到相同效果,而且該鞋亦可以更為耐用,期望可以供用家行走 1 億步。

其實行路同時為手機充電這個概念,早於 3 年前已經出現,不過一直仍然維持於實驗室內的研發物件。今次這兩個學生研發出來的走路充電鞋,似乎最接近去到可以量產的水平。小編也希望這種波鞋可以早日出現,讓大家運動時,也可以變身「發電廠」,為手機充電吧!

來源:Popular ScienceI Fucking Love Science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