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娛樂

實試香港首個單車館!室內設施大解構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花了 7 年時間、耗資 12 億港元的將軍澳室內單車場去年竣工,終於到了 4 月 30 日正式開放,小編也率先以使用者的身份去實試一下這個單車館。雖然這叫做「單車館」,但實際上也是一個多用途體育館,這天小編就來打羽毛球呢。

 

射燈太光

香港單車館位於將軍澳寶康路,樓高兩層,上層設有木製單車賽道,但只可讓香港單車隊和獲康文處「發牌」單車賽道使用證的人使用。不過賽道中央的橢圓形空間就改造成多用途主場,可用作籃球、羽毛球、排球等活動。但射在單車賽道上的射燈太強了,在賽道中央打羽毛球都看不清楚,冷氣亦不足,隔鄰的坑口體育館就就好多了,看來有關當局還要做多方面的調整喔。

▲ 賽道中央的橢圓形空間變身成為多用途場地,不少市民都與小編一樣來打羽毛球喔。

▲ 可以看到大家一邊打羽毛球,一邊有人在練單車的有趣場景。

設施配套充足

雖然場館的室內環境有待改善,但場地的周邊配套不俗,底層設有兒童遊戲室,父母可以帶同小朋友一齊來玩。另外小編也很喜歡更衣室的沖涼設施,設計成獨立浴室,每格都有鎖和換衫的位置。而場館採用了環保設計,外圍用上了落地玻璃,讓場館可吸收天然光。館外設有極限運動場、露天劇場,不過小編來到時下雨就沒有人使用。這裡有兩條行人隧道可分別通往將軍澳及坑口港鐵站,小編從坑口站 B2 出門行過去需時十多位鐘,但因指示不清晰,都要找了一回兒呢。

▲ 沖涼設施設計成獨立浴室,門鎖後有更衣的空間,然後才是沖涼的花灑。

▲ 場館內有不少兒童設施,很適合大家星期日來親子樂喔。

▲ 場外也有公園和小型的攀石場。

▲ 另外也有放船池,不過這位先生搞錯了在門外的人工湖放船,模型船池是在另一邊喔。

▲ 這個設計真奇怪,實際的放船池十分細小,很容易撞船。

香港單車館

地址:將軍澳寶康路105-107號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 7 時至晚上 11 時(定期保養日除外)/ 每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二上午 7 時至下午 1 時(如遇上公眾假期,將順延至公眾假期翌日)

設施

  • 符合國際標準的木製單車賽道
  • 多用途主場,可用作8個羽毛球場、2個籃球場或2個排球場
  • 提供2 000個固定座位及1 000個摺合式活動座位的看台
  • 乒乓球室
  • 舞蹈室
  • 健身室
  • 兒童遊戲室

官網:www.lcsd.gov.hk/lsb/b5/facilities.php?ftid=0&did=8#7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