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個人移動裝置

冷嘲熱諷 挪威廣告代單車友發聲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香港踩單車,不少單車友都試過受到其他車輛或司機「欺凌」。在單車文化相對普及的北歐國家,情況亦同樣嚴重。挪威負責道路規劃和管理的 NPRA 早前就製作了幾條廣告片段,以輕鬆的手法展示踩單車人士和駕駛者面對的問題。

四條短片中有三條是針對駕駛者的。以超級市場為場景的短片,開頭以「70% 踩單車人士曾經遇過具侵略性的駕駛者,我們將同樣的行為在超市重演」,然後以「道路上踩單車和駕駛者擁有相等的權利」作結。

第二條短片就以升降機為場景。以「很多駕駛者認為他們擁有獨家使用道路的權利,我們在升降機內測試一下」為開始,最後以「道路上踩單車和駕駛者擁有相等的權利」作結。

第三段短片講述「20% 踩單車人士曾經被駕駛者逼出路面」,在公園的長凳發生。

不過並非所有短片都針對駕駛者,第四條短片的文字寫著「27% 駕駛者曾經被踩單車的人士有心阻擋前進」,NPRA 亦有揶揄那些喜歡一字排開踩單車的人士,提醒雙方擁有相同使用路面的權利。

來源:copenhageniz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