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相機配件

長焦之王!Nikon 正式發佈新款 400mm f/2.8 鏡頭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昨天才報導過 Nikon 將會推出的新版 400mm f/2.8 鏡頭,今天終於正式公佈,而且規格(和價格)都比預測的厲害,令不少用家吃一驚。


今次的 AF-S NIKKOR 400mm f/2.8E FL ED VR 光是名字就比起前一代 AF-S NIKKOR 400mm f/2.8G ED VR 多了幾隻英文字母,其中的「FL」就是螢石鏡片,而「E」則是電磁光圈,改善光圈縮放控制,保持曝光穩定。新鏡採用 12 組 16 片設計,當中包含 2 片 ED 超低色散鏡片和 2 片螢石鏡片,其中有些鏡片加入納米結晶鍍膜,以控制色散、像差和鬼影等問題,可見整個鏡片結構也變得更為複雜。

新鏡除了內部結構改變,整體重量亦比上一代輕了 820 g,另外其 4 級 VR 光學防手震也新增 Sport 模式,在快速擺動鏡頭時有更好表現。新款鏡頭預計於 2014 年 8 月推出,定價 $11,999.95 美元(約港幣 $93,360),比上一代貴了近港幣一萬,如果想要入手的話,也要準備更多銀兩了。

同時推出的還有 TC-14E III 增距鏡,支援新款鏡頭之外,帶來 1.4x 的增距效果,而只是讓曝光降一級。新版本加入防水塗層,採用新的 4 組 7 片設計,而價格就提升了 $100 美元,達 $596.95 美元(約港幣 $4,628)。

來源:Nikon Rumors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