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館開倉 500 幅畢加索畫作隨意帶回家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有沒有想過你也可以在家中擺放一幅畢加索的畫作呢?美國紐約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今個月將 39.4 萬件藝術館的收藏品公開,讓所有人可以免費取走。不過,讀者們毋須急於訂機票,只要登入藝術館的網站就可以下載。

網站提供的 39 萬多幅藝術品圖檔,大部份擁有 1,000 萬像素,網民只要登入網站,再按藝術家、媒體、來源地和年代,就可以尋找和免費下載。當中包括了 500 多幅畢加索的名畫,亦有莫奈、梵高等的作品。除此之外,還有古希臘的雕塑、中國書法和阿茲台克人的石雕等。

為了記錄和保存收藏品,大都會藝術博物館一直有為藏品製作副本。這批公開的影像原意是為學生、教育人員、研究員和其他非牟利藝術工作者提供資源。如果要作為商業用途,仍然需要向博物館取得授權。不過放在家裡點綴,甚至作為手機平板 Wallpaper 亦未嘗不可。

來源:MET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