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年增 40%!Google 超越 Apple 成為最有價值品牌 國內騰訊亦有爆炸性增長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Steve Jobs 離開實在影響深遠,Apple 好像也處於停滯不前的狀態,不過 Google 可不會因此放下腳步。近日國外研究公司 Millward Brown 就發表報告,指 Google 的品牌價值已超越 Apple,成為了全球第一品牌。

是次報告名為「2014 BrandZ Top 100」,對全球品牌進行品牌價值的排行。Apple 三年以來都是全球最有價值品牌,不過今年 Google 終改朝換代,透過 Google Glass、Project Ara、全自動行車等計劃,以年增 40%、達 1588 億美元的驚人品牌價值,終於超越了多年稱霸的 Apple。而 Apple 在今年的表現亦未如理想,好像不太守得住業務似的,品牌價值下跌 20% 至 1478 美元,屈居第二。

如單論亞洲區方面,Tencent 騰訊位居首位,而且增長率達超驚人的 97%,其次兩名是中國移動,以及中國工商銀行。如想查看全部 100 位名單,以及分類分析,可到 MillwardBrown 網站下載其 pdf 報告。

來源:

MillwardBrown 2014 BrandZ Top 100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