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走噪音耳機:Klipsch S3m

Published by
莊家
Share

香港這個繁華的鬧市中要好好享受音樂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不論是街上、商場、交通公具,人來人往又有很多人大大聲講電話,噪音實在太多,所以室外用耳機聽歌,隔走噪音可說是首要條件。Klipsch S3m 雖然是入門級的耳機,但獨特的耳膠設計,令它可減少約 15 分貝的外來噪音,比大部分入門耳機隔音能力強得多。

 

橢圓耳膠緊貼耳道

Klipsch 耳機耳膠有一個獨特標記,就是它呈橢圓形的耳膠,S3m 亦不例外,當耳膠進入耳道時,橢圓形耳膠會受耳道壁擠壓而變成圓形,耳膠會完全緊貼耳道,比圓形耳膠進入耳道後仍有少量虛位比,S3m 能更有效阻隔噪音,減少外來噪音的影響用家聽音樂。

 

▲ 橢圓形耳膠可以就是 Klipsch 入耳式耳機的 Icon。

 

▲ 當耳膠進入耳道時,耳膠受擠壓就會呈圓形緊貼耳道。

 

有 Kilpsch Control App 可操作 Android 手機

現時不少耳機都可以透過線控和 App 操作手機,S3m 亦有「Kilpsch Control」App,可以設定操作手勢,如按一下是增加音量、按兩下是下一首歌等。另外,Kilpsch Control 有另一特點,可以預設音量及音量的上、下限,避免因音量過大而損害聽覺,設計較為貼心。

 

 

▲ 線控只有一個按鍵。

Kilpsch Control App

 

▲ 可以設定當耳機插入時,預設打開的程式。

 

 

▲ 可為音量設上下限。

 

▲ 設定操作手勢。

需要相應推力才有合理音量

Klipsch S3m 是為手機而設,不過小筆將它插上手機用慣常音量試聽就發現它的音量較少,要把音量推高才回到合理的音量。雖然耳機需要較大推力,但只要比相應的推力,音色也在合理的水平。

戴它聽歌要眼望八方

Klipsch S3m 的隔音力確實是比較強,旺角馬路邊聽歌確實比其他入門級入耳式耳機減少好多汽車噪音和人們喧鬧聲,如果用它聽歌真是眼望八方,尤其是過馬路時,確實有機會因耳機隔聲太強而留意不到響安聲。

售價:HK$390

查詢:2314 1201 (Richtech)

Published by
莊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