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站有特色!愛爾蘭男女港鐵潮拍 部份相片意思解釋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愛爾蘭男女 Mark 與 Aisling 用了一年半時間,在香港 83 個港鐵站拍攝了一輯相片,可能大家都略有所聞了吧。他們每張相片都使用不同 Pose、服務或道具,張張有心思。以下就依他們在網站上的說明,稍為解讀一下。

▲一開始就是以香港為名的香港站。Mark 拿上華人傳統的碗與筷子。也象徵著香港是美食天堂吧?

▲Kowloon 為什麼飲牛奶呢?? 原來是因為「九龍維記牛奶公司」!可能連香港人也忘記了這個全名了吧。

▲好像是沒有旋律或者緣由的站名,相當的難表達。Mark 與 Aisling 就拿出去北韓旅行時拿到的報紙 (真是周遊列國啊)。在他們的網站內沒有說明他們想表達什麼,不過北韓與中國都是共產政府,令人聯想到的,應該是「南昌起義」吧!?

▲「Sunny Bay」陽光與海灘 ,當然要色彩繽紛的沙灘遮了。而那把傘子竟然是從蒙古買來的…

▲九龍塘!!身為外國人的 Mark 也知道九龍塘的特色呢!!

▲黃大仙的表達,也是理所當然,不需解說吧?

▲砌機勝地的深水「土步」,iPod 與 Headphone 是否有點捉錯用神呢?

▲Mark 原本想買荔枝來做道具,本來很完美的,可惜拍攝時因季節關係沒有荔枝。Mark 唯有以「下半身」代替荔枝 …. (汗)

▲Lai King,Lai King,Like King!自拍 Like A King!

▲在外國人心目中,中環當然是代表蘭桂坊了!

▲金鐘不拿金色的鐘,反而拿著紙做望遠鏡與帽子。因為英文 Admiralty 可解作英國海軍,Mark 在扮船員呢。

▲炮台山為什麼不拿玩具手槍或者炮彈呢?因為 Fortress Hill 的 Fortress 也是豐澤的英文 ….

▲也是以英文為概念,Quarry 有採石場的意思。

▲City One,Man City 1,曼城的意思。

▲Austin Powers?Jane Austin?Stone Cold Steve Austin?最後 Mark 選擇了 Austin Texas,轉化成德州撲克。

▲尖東為什麼要打扮成伊斯蘭教呢?因為附近有清真寺啊。

 

▲最後的一站是 Airport,Mark 與 Aisling 穿上 I Love HK 的 Tee 離開香港了。當 MTR 有更多站的時候,他們會回來補完吧?

 

 

更多相片及來源:

http://amasianadventure.blogspot.ie/2014/05/mark-aislings-mtr-challenge.html?m=1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