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遊戲情報

Sony 與中方公司合作,將推出中國行貨 PlayStation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中國的遊戲機銷售禁令實施以來,主流的遊戲機基本上都不能正式在中國推出,不過最近以上海的自由貿易區作為契機,這個禁令終於解禁,而 Sony 也確定了會與中國公司合作,推出行貨的 PlayStation。


中國自從 2000 年 6 月開始,因為擔心不健康和暴力的遊戲內容可能對年輕人有害,因此禁止販售遊戲機,自此之後行貨絕跡,剩下水貨橫行,或者換個名字在灰色地帶銷售(例如任天堂的「神遊」NDS 就以「多媒體遊樂器」名義發售)。現在解禁,對於遊戲界來說當然是個好消息,面對這個有龐大潛力的市場,幾家遊戲廠商都表示過很大的興趣。

Sony 早前就確認了會與上海東方明珠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在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共同出資設立合資公司,負責生產和營銷 PlayStation 硬件、軟件及提供相關服務的在華業務。也就是說中國將會再次出現行貨的 PlayStation。不過中國對於遊戲方面的法規十分嚴緊,至少暴力和所謂不良內容的禁制如果真的嚴格執行,可能只剩下太鼓之達人和塊魂等遊戲可以推出。中國市場會是個機遇還是陷阱,實在是難以判斷呢。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