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用到 3G!紅米 Note 聯通版抵港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早前小米推出紅米手機二代:紅米 Note,售價仍是十分便宜,但就配備 5.5 吋大熒幕,確實十分吸引,不過早前的版本只是移動版,在香港只能使用 2.75G Edge 網絡,基本上在香港可以稱為「不能上網的智能手機」吧。但最近就有店舖引入增強聯通版紅米 Note,支援 WCDMA 3G 網絡,在香港最少也能用 3G 上網,至少 unwire.hk 讀者們會覺得實用多吧。

終可支援 3G

早前有店舖引入過紅米 Note,但當時的是中移動版本,3G 網絡只支援大陸的 TD-SCDMA,所以在香港只能使用 2.75G Edge,上網十分慢只能在接駁 Wi-Fi 網絡時才可以正常使用;而今次的增強聯通版就終於支援 WCDMA 3G 網絡,在香港就不用擔心要忍受「龜速上網」了。

▲紅米 Note 在香港使用終於可以支援 3G 了!

▲用 3HK SIM 卡上網,在觀塘也有 2.01Mbps 下載速度,算是 OK 了。

▲不過留意的是,紅米 Note 的雙卡,仍然只有 SIM 1 支援 WCDMA,SIM 2 仍只能支援 2.75G Edge 網絡。

 

增強版規格微升

今次的紅米 Note 增強聯通版,與早前推出的中移版在硬件規格上也有區別,除了 MTK 的八核處理器增加時脈至 1.7GHz 外,更重要的是DRAM 記憶體更增加一倍至 2GB DRAM,要同時在背景使用幾個程式,現在會更為流暢。

 

▲紅米 Note 聯通增強版的記憶體增大至 2GB DRAM,而且可用的亦有 1.46GB,對於一般用家而言肯定夠用了。

▲從上圖可以看到,紅米 Note 增強聯通版本比中移動版本在硬件效能上均有 1 成左右的提升,數字上是明顯的,但實際使用上就不太感受得到。

 

手感依然介面照舊

另外,紅米 Note 增強聯通版在介面及手感基本上與中移動版本相同,而且因為仍然是國內版,所以要下載程式就只能透過小米的「應用商店」,仍然沒有原生預載 Google Play 及其他服務。幸好在小米的「應用商店」中,仍可以下載得到「谷歌應用下載器」,有了它就可以用回所有 Google 服務,包括:Play 商店、Google 日曆、Google 通訊錄、Gmail、Chrome、Google Maps 等。

▲手感與紅米 Note 中移動版本相同。

▲機背仍然是採用塑膠蓋。

▲仍是採用替換式電池,容量為 3,100mAh,用上一日以上基本亢沒有問題。

▲介面仍是一貫的 MIUI。

如果想知道更多有關紅米 Note 的實測,大家可以瀏覽以下連結:

http://unwire.hk/2014/04/03/hongmi-note-review/mobile-phone/

售價:$1,680
查詢:米舖(6316 3611)


相關文章:
  • 【評測】Redmi Buds 5 Pro 外形 佩戴感 功能 音質開箱評測
  • 紅米高層親自回應 小米會否推出紅米電動車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