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Cam 控訴 Leica T 抄襲相機軟件設計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Leica T 作為萬眾期待的新系列,推出的時候受到了廣泛關注,不過最近有相機軟件公司就發現在 Leica T 上的系統抄襲了他們的產品,對此感到十分遺憾。


今次引起抄襲爭議的,是 Leica T 的觸控螢幕操作介面,AppCam 表示,這個介面與他們 2 年半之前開發,並嘗試賣給 Leica 的 AppCam OS 十分相似。不過,AppCam 是一家很小規模的公司,他們表示自己也承受不起與 Leica 進行官司訴訟的風險和經費,所以也不打算向法庭正式控告 Leica,只是把這個消息發佈給媒體,希望讓公眾知道 Leica 的成功背後可能也抄襲了別人的成果。

對於 AppCam 的控訴,外界的反應不一,有些認為 AppCam 的設計只是個很普通的觸控相機介面,就算 Leica 開發了類似的介面也不足為奇,亦有人認為 Leica 的確抄襲了 AppCam 的設計。無論如何,既然他們不打算向法院提出訴訟,Leica 方面也沒有回應,誰是誰非就留待看官判斷了。

來源:PhotographyBay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