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娛樂

影評:令人想死的結局 -《竊聽風雲3》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土豪、霸權、土地、樓可能系大家近年耳熟能詳的詞語,《竊聽風雲3》 (以下簡稱《竊 3》) 就注入上述原素令它成為近日熱門話題電影,究竟它能否走出續集不及上集精彩的宿命?小編就為大家分享看後感。

真「風雲」假「竊聽」?

電影有時會以歌曲、背景音樂令觀眾更好 Feel 或有增加共嗚,例如「掃毒」中幾位男角所唱的「誓要入刀山」絕對有加分之用,《竊 3》開首幾位男角就唱了仙杜拉的「共你痴痴愛在」,可惜 80 後的小編完全聯想不到兩者關係,只感到相當突兀。原來該歌曲是 1980 年 TVB 電視劇風雲的主題曲,根維基百科資料顯示該劇是,講述 80 年代新開始新界新市鎮發展迅速,城市化令新界人的文化因而產生變化,難怪有老一輩的朋友跟小編表示,《竊 3》的故事某程度是將當年的劇集濃縮到電影內,再加入竊聽原素。


▲ 古天樂和方中 Sir 的造型真是一絕。

有港味的合拍片

近年愈來愈多合拍片在港上映,除用上內地演員外,亦多了普通話對白,對聽慣粵語的小編來說多少有點投入不了,《竊 3》 雖用上不少內地演員,但除了飾演葉旋男友那位 (黃磊) 是說普通話外,出名如周迅亦講粵語對白,另外除上述 2 位外其他內地演員戲份甚少,想看香港演員聽廣東話的你絕對收貨。當然林嘉華的車公簽文對白,相信亦令不少港人會心微笑。


▲ 達哥出場時間雖短,但他的「變臉」表演相當搶鏡。

令人想死的結局

看了 3 集的小編覺得《竊 3》明顯不及前作,無可否認《竊 3》題材「爆」的程度不輸前作,但結果變成一眾男女角的談情戲,緊張位不多甚至有點平鋪直敘,幸好仍可看到不同的人物關係在利益下的取捨和態度變化,例如父女的背叛。小編覺得《竊 3》除了浪費故事外,亦浪費了一班演員,今集卡士絕對是 3 集之冠,可惜除了幾位男主角外,其他角色戲份都有可增加的地方,例如曾江如何和劉青雲鬥智,小編只覺得一班甘草演員在今集倫為叫得出名的二打六,這點小編覺得很可惜。竊聽系列男角要死也不是新聞來了,可惜由林家棟開始死之後就有點失控,甚至令小編覺得很難睇令分數大減,例如方中 Sir 為何會回來參加「碰碰車」大戰?他又如何知道他的兄弟在那裡?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