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麻省理工開發全手機可用「先拍照後對焦」技術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先拍照後對焦」技術有多實用見仁見智,不過有不少廠商都想要加入這個技術到產品之中就是不爭的事實。除了光學上做到這個效果,利用後製運算也可以有類似的效果。


最近麻省理工大學 Media Lab 就正在開發一般手機也可以使用的「先拍照後對焦」技術,名為 Tesseract,主要是利用一塊濾鏡和複雜的運算方式達到這個效果。用家需要先把很薄但是印上了微細紋路的濾鏡放在鏡頭和感光元件之間,然後經過特別的運算方式,就可以拍出全像素的「先拍照後對焦」照片,而且更能夠有其他的玩法例如自動褪地和散景模擬等等。

這個技術的優勢,是可以使用手機相機上的全部像素,而濾鏡配合運算的效果亦類近光學效果,出來的影像更為自然。不過這同時也會讓進入相機的光線減弱一半。這個技術仍然有不少的困難要克服,面對市場上眾多類似的技術,它到底能否突圍而出呢?

來源:Phoblographer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