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杜絕打手!公關公司承諾尊重維基百科中立條款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維基百科是網上最龐大的知識庫,上面的資料人人可以更改,雖然有志願管理員維護,不過打手的問題依然嚴重,最近幾家大型公關公司就發表聯合聲明,同意遵守維基百科的指引,不再作商業宣傳。


公關公司在維基百科上進行商業內容修改,已經不是新鮮事,早前一家美國公關公司 Wiki-PR 就被發現開設了超過 300 個虛假賬號,為客戶充當打手,在維基百科的條目上加上正面資訊,令維基百科的內容更為不可信。最近包括了 Ogilvy 和 Beutler Ink 等共 11 間大型公關機構,在與維基百科進行會議之後,發出了聯合聲明,承諾會遵守維基百科的使用條款。

今次的聲明之中,主要是承諾理解維基百科的宗旨,遵守維基百科使用條款,特別是利益衝突的部分,並會提醒客戶相關使用條款的資訊。當然這個聲明本身並無法律約束力,不過能夠正式承諾,也算是重要的一步。打手俯拾皆是,維基百科,甚至互聯網上的資訊,極其量也只能作為參考,不要照單全收啊。

來源:Wikipedia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