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小喬教路:識 Share 一定會用 Cloud Drive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Hello!又到了小喬和大家分享一些雲端硬碟應用 Tips 的時間喇!話說小喬剛和一大班 Friend 去完旅行,回港後自然希望第一時間和朋友分享相片。問題來了!到底怎樣分享才好?相信大家也面對個類似的問題。旅行相薄中,總有些合照相片,將所有合照相片放在 Facebook 或網上相簿公開的話,好似全無私隱,似乎不太適合;用 Email 一次個 Send 相出去呢?普遍電郵服務供應商,會將每個電郵的容量上限限制為 10 MB 至 20 MB,以現在每張相容量達 3 MB 至 4 MB 的世代,豈不是要隨時 Send 十幾個 Email 畀每個 Friend?

「雲共享」唔使逐個 Send

這個時候,大家可能會諗起好耐無用過的「MSN」…… 現在叫Skype 才對吧。只是用 Skype 傳相的話,一樣要逐個 Friend 傳相出去,更何況大家可能早已經將 Skype 帳號的登入密碼遺忘了。

其實識得 Share 的話,一定會選用 Cloud Drive。只要將相片一次過上傳到雲端硬碟之後,再設定 Share 的網頁連結,然後將連結分享給朋友,他們便可以透過連結從我的雲端硬碟下載相片,我亦毋須再花時間逐個 Friend 傳相喇!。

▲ 只用 3homeCloud 在網頁介面內,在需要共享的資料夾上打開滑鼠右鍵選單,再點擊「Get link to this folder」,即可設定雲端共享。Windows 版的 3homeCloud 也提供類似的共享設定功能。

 

密碼保護加自動到期

雲端硬碟 Share 檔案除了方便之外,保密程度更是十足。以3家居雲端硬碟(3homeCloud )為例,每條共享連結可加入密碼保護外,更加可以設定連結的到期日,甚至可設置一次性使用連結,讓共享連結使用一次後即失效,提供周全保護。有安全性如此高的保安功能,即使在工作上用來跟同事共享文件,都唔怕商業機密不慎外洩。

 

▲ 共享時可設定密碼和到期日之外,更可將共享連結設定為「Single-use Link」,令連結共享一次後即失效。透過介面上各種社交網站和電郵捷徑,用家可以快速將共享連結分享給友人。

▲當友人在瀏覽器輸入共享連結,再輸入正確密碼後,即可時以預覽相片,以及在介面內「打包」下載相片。

 

雲端音樂影片隨時點播

當然,3homeCloud 唔止可以用來共享相片,用來共享影片同音樂一樣得。用電腦或手機開啟共享連結,只要「Click 一 Click」資料夾內的音樂同影片檔案,即刻可以串流聽歌煲劇,非常方便。提提大家,用手機同平板電腦玩雲端共享時,記得因住數據流量玩呀,千奇唔好玩到月尾見到「震撼帳單」呀!

▲在電腦點播音樂和影片時,播放介面會以新視窗方式開啟,同時時聽歌睇片也不成問題。

▲ 利用 Android 版和 iOS 版的 3homeCloud,可以即時點播雲影片,讓手機變成流動影院。

 

有關3家居雲端硬碟 ( 3homeCloud )

本地全新推出的雲端儲存服務,以安全作為主要賣點,能自動掃描雲端儲存上的病毒,令你用得更安心。支援iOS、Android、PC及Mac系統,無論你正使用那個電訊商均可申請。

詳情:http://www.threebb.com.hk/3homeCloud

 

有關杜小喬

本地人氣 VBlogger,透過 YouTube 不定期發佈兩性關係的短片,著名短片包括《男人有話兒》系列及《我在香港當兵的日子》系列。因片中角色關係,其「娘娘」、「收兵」的身份亦已深入民心。2013年被選為「第二屆高登女神總選」第九名,是十大中唯一一名非藝人。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osiukiu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tosiukiu

 

資料提供:3家居寬頻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