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觸控方式不夠多?Qeexo FingerSense 革新觸控技術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手提裝置的觸控螢幕之上,我們都會熟悉不同的觸控操作,例如點擊或者滑動等等,不過這些種種的操作有人認為仍然不夠用,所以開發出新的觸控方式,帶來更多選擇。


相比起現時的觸控科技讓人們可以用各種導電的物料用同一方式去操作手機,Qeexo 的 FingerSense 技術能夠讓螢幕可以分辨到不同的接觸物,例如手指頭、指甲、手指關節,以至觸控筆和其他物件等等,然後作出不同的反應,從而帶來更多的觸控方式變化。舉例說用手像叩門一樣敲一下螢幕,就可以開啟選單之類,甚至用手指甲刮或者拿擦膠擦螢幕,都可以有不同的效果。

這樣的技術暫時仍然未有任何的廠商應用,不過能夠辨別螢幕上的物件,對於增加不同的觸控方式的確是個解決方案,而且在穿戴式裝置上也可以應用得到。倒是太多的觸控方式會不會為用家帶來困擾,就是另一回事了。

來源:Android Authority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