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韓政府保安員揭露:韓竊聽 LINE 用戶通訊,日本同樣中招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LINE 在國內有被進行關鍵字審查,可能大家都知。不過原來在其他國家,可能亦有不同程度的審查或竊聽。最近有來自日本方面的情報,指出有韓國政府的網絡保安人員,向日本的內閣情報保安中心承認,韓國的國家情報院有對 LINE 進行竊聽,會收集用戶的訊息資料,傳去歐洲進行保管。

情報表示,韓國國家情報院並非直接入侵 LINE 系統,而是在通信網絡與伺服器之間進行竊聽。令人驚訝的是,目標不單止是 4 億使用者的韓國本土,就連擁有 5 千萬使用者的日本也不例外,會把日本用戶的通訊資料赤裸裸的傳送去韓國。

 

就此事,日本的 LINE 社長森川社長亦在 Blog 作出回應,狠批報導並非事實。他指 LINE 使用了國際基準最高級的加密技術,無論在系統內或系統外的通訊都是安全的。更指會對報導不實的傳媒進行抗議,以及請各位用戶繼續安心使用。

 

 

 

不過日本網民對韓國製品,普遍持半信半疑的態度。在 esuteru 的投票就顯示出:

  • 不是被用作壞用途就沒關係
  • 好大問題!
  • 重要的事情不用 LINE 來傳送
  • 一早知所以無用

 

至於你問香港用戶同樣有可能被竊聽嗎?筆者也無法確實答到你,如果擔心的話,就「重要的事情不用 LINE 來傳送」吧。

 

來源:

facta

CNET Japan

Moriaki Blog

esuteru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