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Microsoft 正在開發啟動鎖,增強防盜效果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iOS 7 上面其中一個新功能,就是啟動鎖,用家必須在首次啟動手機的時候輸入 Apple ID 來使用,這讓 iOS 裝置的盜竊率大幅下降,而 Microsoft 也打算為 Windows Phone 加入這個功能。


啟動鎖的最大功用,就是要令小偷得物無所用,就算拿到手機,只要缺乏機主的 Apple ID,手機都只會「變磚」不能使用,最多只能分拆零件發售。有不少的報告都指,這個功能成功減低了手機的失竊率,可見啟動鎖的重要性。

最近有消息指,Microsoft 正在開發與 iOS 7 功能類似的 Windows Phone 啟動鎖,預計可以於明年 7 月之前正式提供給 Windows Phone 的用家。這也是因應美國 CTIA 的智能手機防盜建議而開發的功能。除了 Microsoft 此外,Google 也同樣在為 Android 開發類似的功能,未來手機大多數都會配備啟動鎖,不過當然也要用家自己開啟這個功能,實在不要嫌麻煩啊。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