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開Apps更快 Android 將改用 ART 運行環境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four_fifth_last]美國時間今日正式揭幕的 Google I/O,有消息指將發佈的 Android 4.5,在執行 Apps 的速度上會有所提升,原因是 Google 決定放棄沿用已久的 Dalvik Runtime,改用較新的 ART Runtime 之故。

Dalvik 和 ART 是編譯 Android Apps,讓它們在手機或平板運行的主要部分。現時,我們點選 Apps 的時候,實際上是使用 Dalvik 將程式員編寫的程式碼編譯成可以在裝置的硬件和 Android 系統上使用。較新的 ART Runtime,則採用 Ahead of Time 編譯技術,當用戶安裝程式時已經完成編譯,毋須每次開啟時再次編譯,變相減少等候時間,明顯提升載入的速度。不過,Android 4.5 轉用 ART Runtime 亦帶來代價,就是由於在安裝時已經編譯完成,所以每個程式需要佔用的空間會較之前大。

來源:gottabemobil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