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香港的本土電影-《1+1》

Published by
皓藍
Share

上個週五小編報名參加 JCCAC X MOVie MOVie 露天電影會,當日播放的電影是賴恩慈導演的《1+1》。當日場地沒有很舒服的座椅,沒有很大的螢幕,沒有很冷的空調,但是有很熱情的觀眾,很有意思的對白,不能再見到的集體回憶。

▲《1+1》電影海報

▲ 當日電影會的場地 JCCAC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導演賴恩慈跟編劇楊秉基在場跟觀眾分享拍攝過程。

在參與電影會前,小編已經有聽過《1+1》這套口碑很好的電影。電影果然不負小編所望。《1+1》的拍攝手法十分寫實且樸素,像電影中的爺爺(楊秀卓飾)和孫女(簡慧賢飾)在菜園村的生活一樣。電影講述這對爺孫走遍貼有城市發展局告示要拆遷或已拆遷的地方,然後在該建築物前種下富貴竹。小編看的《1+1》是短版,只有35分鐘。在這35分鐘內,觀眾跟兩位主角一樣有笑有淚,有起有跌。戲內的對白不時引起觀眾共鳴:

「爺爺,點解啲樓咁高嘅?」
「住高啲接近上帝掛。」

「葉詠兒,你知唔知1毫嘅英文係咩?」
「one cent !」
「係ten cents啊。」

 

電影《1+1》早在 2011 年上映,錯過了的你可以上網訂購 DVD 或者像小編一樣在機緣巧合的情況下在電影會欣賞。《1+1》的續集《N+N》則剛剛在六月十四日上映,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在百老匯電影中心買票入場觀看。

 

▲《N+N》電影海報

相關網站:

1+1 電影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GWKqDQ0RFk

《N+N》電影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tZj6FoqgJk

百老匯電影中心場次

http://wmoov.com/movie/showtimes/23810?cinema=27

Published by
皓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