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不甘後人!Google 收購串流音樂服務 Songza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Apple 收購 Beats 成為一時佳話,最近 Google 也不甘後人,收購了另外一家串流音樂服務供應商 Songza,看來是為了加強 Google Play Music 服務而鋪路。


Songza 與 Beats Music 一樣,都屬於相對剛剛起步的串流音樂服務商,用戶數量只有 5 百萬人,比起 Spotify 和 Pandora 等還是小巫見大巫。它在 2007 年開始提供服務,於 2011 年有大型改版,是個免費的串流音樂服務,但就有連同廣告,用家可以選擇喜歡的播放清單,配合不同的場合。Google 收購 Songza 之後表示,暫時維持他們的獨立服務,未來將會把 Songza 的優點帶到 Google Play Music 之中。

今次 Google 收購 Songza 的詳情雖然未有披露,不過有分析師估計交易額大概為 1,500 萬美元,比起 Apple 收購 Beats 的 30 億美元便宜得多,但當然公司規模和知名度也不是同一個等級,實在不能相提並論。現時串流音樂服務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到底最後誰會勝出?

來源:MacRumors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