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手玩】超值抵玩?Blackberry Z3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最近說起 Z3 大家都會想起 Sony Xperia,但今日要介紹的是 Blackberry 發佈最新的中價型號 Z3,它主打售價便宜,而且配備 5 吋屏幕及預載最新 BB 10.2.1,聽說它可更易安裝 Android 程式,不知這樣能否吸引大家轉會呢?

圖像解鎖更安全!

最近手機都加入不同解鎖方法,如 LG 有 Knock Code、Apple 及 Samsung 就使用指紋等,而今日發佈的 Z3 用了全新圖案解鎖 (Picture Password),簡單說是把畫面上的指定數字(0-9)移到選定位置,聽落很簡單,但配合不同背景圖後就很難模仿,安全性比密碼、畫圖都強,但此方法精準要求很高,即使用戶自己都未必一定準確。


▲ 看了這個畫面,要把指成數字移到選定位置,莫講話其他人難以模仿,甚至用家自己都很難準確移到。

輕鬆安裝 Android 程式

Z3 另一個特色是預載 BB 系統 10.2.1 版本,賣點是可以輕鬆使用 Android 程式,現在只須在手機直接安裝 apk 檔或使用第三方 Market 便可安裝 Android 程式,不像以前需經電腦進行,藉此令手機同時享有 Android 及 BB 的優勢。

 

▲ BB 10.2.1 已可從手機直接透過 apk 檔安裝 Android 程式。

▲ 不想逐個 apk 安裝,亦可選用第三方 Market 程式。

型格平機 入門配置

BlackBerry 手機向來著重外表,正如這款 Z3 不說也不知是中價型號,雖然外表有幾分像 Lumia,但拿上手感覺紮實,而且機背用了凹凸紋設計,美觀又防滑手,而且單手亦可勉強操作,感覺完全不像平價機。

規格方面,BlackBerry Z3 只屬中價配置,搭載 Snapdragon 400 雙核處理器及 1.5GB RAM,操作十分順暢。而比較憂心的 5 吋 960 x 540 屏幕,收看文字都不至於起鋸齒,感覺都勉強可接受。

▲ Blackberry Z3 用有 5 吋屏幕,機身大細跟 Find 7a 比較之是短身一點。

▲ 機背用了凹凸紋設計,感覺較有貴氣,而且具防滑功能。

▲ 5 吋屏幕機身,男士勉強都可單手使用,但女性用家就雙手操作較好。

售價:$2,088
查詢:hk.blackberry.com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