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Nikon 年度攝影比賽繼續禁止菲林攝影作品參賽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現時攝影界的主流都是數碼攝影,不過有不少攝影師仍然鍾情於菲林,攝影比賽應否接受菲林作品,就成為了攝影界的熱門話題。最近 Nikon 即將舉辦一年一度的攝影比賽,與去年一樣都是不接受菲林作品參賽。


Nikon 的攝影比賽自從 1969 年就有每年舉辦,近年開始就禁止菲林攝影作品參賽,總會引起不少不滿的聲音,始終 Nikon 的菲林相機至今仍然是不少拍攝菲林的人的最愛,禁止菲林作品參賽也實在說不過去。不過今年 Nikon 就再一次讓大家失望。

今年 Nikon 的攝影比賽參賽資格中列明,彩色或黑白的照片都可以參賽,但使用菲林相機拍攝的作品,包括掃描的影像,都不符合參賽資格。除此之外其他的數碼攝影,包括硬照或是影片都可以參賽,不論相機型號或者後期處理都沒有問題。

今年的比賽主題是「家」,分為六個類別,分別為主題單張硬照、主題照片故事、開放單張硬照、開放照片故事、主題影片、開放影片。每個組別的勝出者,將可以獲得價值 500,000 日元的 Nikon 產品和獎座,至於大獎則可以獲得價值 1,000,000 日元的 Nikon 產品和獎座。比賽參加日期為 9 月 15 日至 12 月 15 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 Nikon 的網站留意更多細節。

來源:Nikon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