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手玩】鋼鍊之邊!Sony Xperia T3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金屬,對於不少手機用家來說,是高階旗艦機款的「專用」物料,始終成本較昂貴,在入門或中階機款來說,用上金屬物料始終難以將售價降至合理水平以吸引用家。不過 Sony 最近在香港推出的 Xperia T3,就用上了不銹鋼框架及機邊,令它的觀感大大「高貴」化。但用上去感覺如何?現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不銹鋼框架中階高貴化

Sony Xperia T3 最特別的地方,是機框及機邊採用了中階機少有的金屬(不銹鋼)物料,令它的「高貴度」頓時直線上升!此外,理論上金屬邊框及機邊也可加強手機的耐用程度,即使不慎跌在地上,也不會像塑膠外殼手機般那麼容易跌爛熒幕,確實是十分體貼的設計。

 

▲不銹鋼作為框架及機邊物料,令 T3 這部中階機頓時高貴不少。

▲即使用上了金屬機邊,但拿在手上使用時仍不太覺刮手。

 

勉強可單手操控

近年大熒幕設計的手機已不是旗艦機款的專利,就像今次的 Xperia T3,也用上了 5.3 吋大熒幕,單手掌握仍是十分輕鬆的,不過對於小編這種手掌大細一般的用家來說,單手操控還算勉強可以做到,如果追求單手操控手機的用家,還是建議先試試再購買會比較好了。

 

▲5.3 吋大熒幕,勉強可以單手操控。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720p IPS 熒幕質素不俗

    雖然 Xperia T3 採用 5.3 吋大熒幕,但解像度只有 720p,比主流旗艦的 1080p 解像度低得多。但對於一般用家來說,使用起來應該不會感到太「難睇」,因為它也採用 TRILUMINOS Display 熒幕及 Mobile BRAVIA Engine 2 技術,所以在色彩及細緻度來說,比其他同樣採用 720p 解像度大熒幕的手機來說,表現也算令人滿意。加上它配備 IPS 材質,令它的可視角度比一般 LCD 高得多,即使側面睇熒幕也不會有反白情況。

    ▲採用 5.3 吋 720p 大熒幕設計的 Xperia T3,算是時下大熒幕中階手機的主流配備。

    ▲由於是中階機款,所以 Xperia T3 未有採用 Xperia 旗艦機款所採用的 X-Reality for mobile,而採用上一代的 Mobile BRAVIA Engine 2 引擎,但熒幕仍然是使用 TRILUMINOS Display。

    ▲睇片或聽音樂時,Xperia T3 仍然有 Clear Phase 及 xLOUD 兩個選項供用家選擇。

    ▲即使在街上於太陽底下睇熒幕,也可以清晰看到不會出現反光情況,不過大家就要將熒幕亮度調高一點(大約 70% – 80% 左右吧)。

    ▲用 T3 的熒幕瀏覽 720p YouTube 影片,可見色彩十分自然之餘,細緻度亦算頗高。

    ▲用來睇網頁,雖然只有 720p 解像度,但由於熒幕夠大,所以即使是睇桌面版 unwire.hk 網頁,也可以不用放大也可以睇到細字。

     

    4G 極速連線

    除了熒幕夠大外,使用 Xperia T3 上網亦十分爽,因為它支援 4G LTE 網絡,下載及上載速度理論值可達 150Mbps 及 50Mbps,比很多同價位但只支援 3G 網絡的機款,上網確實爽得多。

     

    ▲支援 4G LTE 網絡,上網速度飛快又爽。

    ▲配合 SmarTone 4G 卡在觀塘街頭實測,下載及上載速度也有 22.53Mbps 及 17.36Mbps,算是頗快。

    霧面機背易黏指膜微塵

    Xperia T3 採用了霧面機背設計,好處是令機身不會跣手,但缺點是易黏上指膜或灰塵,清理上比較麻煩,對於有「潔癖」的用家來說,可能會不太喜歡。

    ▲機背採用霧面設計,令指膜或灰塵附在其上時,要清潔有點困難。

    未有防水設計

    Sony Xperia 手機絕大部分也具備防水設計,但 Xperia T3 的 Micro USB 端子沒有保護蓋蓋著,大家不禁會想:如何能做到防水?沒錯,T3 確實是不支援防水功能的,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將手機放進水裡或水龍頭下沖洗哦!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鏡頭表現一般

    Sony Xperia 手機的鏡頭一向表現不錯,T3 亦不例外,在中價手機來說,它具備 720p 解像度前置鏡頭及 800 萬像素主鏡頭,拍攝出來的相片,質素雖然未及 Sony 其他旗艦機款,但在中價機來說已可接受。它亦與早前推出的 T2 Ultra 一樣,設有各種自拍美顏模式,對於喜歡玩自拍的用家來說,十分合用。

    ▲有硬體拍照鍵,影相不用按虛擬鍵十分方便。

    ▲拍攝模式與其他 Sony Xperia 中階機款差不多。

    ▲T3 鏡頭亦有不同的 AR 效果供用家採用。

    ▲針對喜歡自拍的用家,亦像 T2 Ultra 般設有多種實時美顏模式供用家採用。

    試相區

    效能不俗 1GB RAM 太少

    最後說說 Xperia T3 的效能,它採用了 Android 4.4.2 作業系統,而且採用了主流的 Qualcomm Snapdragon 400 1.4GHz 四核心處理器,看起來確實不俗。不過最令小編不太喜歡的地方,是 T3 只有 1GB DRAM 記憶體,內建儲存空間也只有 8GB,以現時 KitKat 作業系統仍未能將軟件安裝到記憶卡的情況下,8GB ROM 確實難以安裝太多程式,1GB DRAM 記憶體亦讓用家難以同時間執行數個程式,以一部接近 3 千元的中價手機來說,實在有點失色。

    ▲從安兔兔評測可見,T3 的總 RAM 記憶體量只有 842MB,而可用的更只有 442MB,確實有點少。

    ▲Sony Xperia T3 的效能測試結果。

    ▲介面上仍有一般 Xperia 主螢幕(上左)或簡單主螢幕(上右)兩種供用家選擇。

    ▲雖然中階機款,仍有少量智能通話「手勢」供用家選用。

    售價:$2,998
    查詢:SONY(8203 8863)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