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中日漫手機睇,免費正版每日更新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在角川推出 Comic Walker 之前,其實日本 NHN Art Play 已在上年推出了自家的手機漫畫 App – Comico。最近此 App 就正式推出台灣版本,內裡 31 部漫畫也得到繁中翻譯,並分佈在各星期連載更新。而且 Comico 使用捲軸式的觀看方法,特別針對手機使用,觀看及操作都非常方便。

Comico 是 NHN PlayArt 的免費漫畫服務,它有自己一套的機制,漫畫絕大部份都屬原創作品,由日本用戶自行投稿,並分級為 Challenge 作品、Best Challenge 作品以及公式作品,投稿者透過取得高評價,由 Challenge 慢慢升級至公式作品,就可成為受薪漫畫家,並在 Comico 定期提供連載。而今次 Comico 推出台灣版本,就先試牛刀翻譯當中 31 部的公式作品。未來會翻譯更多其他作品,更會請來台灣的用戶進行投稿。

▲Comico 的漫畫及 App 都針對手機而設,用過後就能體會到。

▲Comico 的漫畫沒有大家熟悉的臉孔,取而代之的是各別具一格的原創作品。

▲各連載漫畫每周推出一話,各自分佈在一至日的各日期推出,所以稱作「天天更新」。

  

▲公式漫畫必需以 Full Color 繪畫,所以在 Comico 所看到的漫畫都有上色。

▲之所以說針對手機而設,因為漫畫是捲軸式閱讀,不需要切換頁面,一直往下拉就可看完整話,非常的流暢 (不過就沒有左右跨頁的效果了)。

▲點下頁面可打開 Menu,有「我的最愛」、「書籤」、「自動捲動」功能。下面更有留言按鈕,可看到讀者留言、或登記帳號留言。

▲使用「畫面旋轉」功能亦可打橫手機觀看漫畫,因放大了的關係可看得更仔細。

 

此外,Comico 其實亦有電腦用網頁版本,而且所提供的漫畫更多。如看得懂日文的話亦可在網頁直接觀看。

http://www.comico.jp/index.nhn

 

短評:漫畫質素參差

暫時 Comico 的漫畫數量不算很多,不過根據規制來說,其更新密度就比 Comic Walker 快很多,愛看的漫畫可確實追看到,而且操作非常便利,漫畫亦針對手機 Size 而設。不過畢竟是用戶投稿的漫畫,畫功與內容方面難與漫畫雜誌的職業漫畫家比較,明確劃分框架的傳統「漫畫味」也很少,反而像四格漫畫的延伸。不過作為免費正版有繁中翻譯的漫畫,其實已很不錯。不妨下載看看有沒有漫畫感興趣吧。

 

comico

 

 

 

相關文章:

繁中日漫手機睇!角川 Comic Walker 速試

http://unwire.hk/2014/03/24/comic_walker-2/software/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