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Bike 道

【Bike 道】天時暑熱點補充?

Published by
MaC
Share

踏入夏天,不論朝早或者夜晚氣溫提升了不少,整個人都熱辣辣,踩一陣單車更已經汗如雨下。做運動要補充水份,踩單車都一樣,尤其是踩單車是長時間運動,適當的補充對運動中的身體機能以及身體健康十分重要。

 

那麼,買兩個水樽載滿水就「上路」,沿途停下來飲水又或者邊踩邊飲就可以了吧。是的,基本上你帶兩支水出去踩車,應該已可以補充到所流失的水份。不過長時間踩單車,補充水份也可以帶有一點技巧,令補充後可維持較佳的狀態,令自己踩起車上來也不會太辛苦。人體有 60-70% 是水份,可見水對人是非常重要。那麼要點樣飲水才可以?如果你踩車只是輕鬆踩,少於一個小時的話,飲水就可以了,而且可以輕鬆地,慢慢停下單車就飲。

 

人體有60-70%是水份,可見水對人是非常重要,帶多支水踩車有備無患。

 

如果你打算踩單車一小時以上,以及以中強度或以上進行的話(舉個例,如 Keep 速在 28km/h 踩一小時或以上),那麼水就不足夠為你補充所流失去的。如此一來我們可以靠一些運動飲品,如保礦力,又或者一些俗稱「汽水餅」電解質水溶片,這些都可以為我們補充身體由汗水所流失的電解質,而電解質若嚴重缺乏時會引起身體機能下降甚至停頓,所以是十分重要。我們也需要定是飲水,因為汗水是不停排出,如果等到感到口渴才飲水,已經意味身體有缺水的狀態了。所以,最好 15 分鐘左右就飲 4-6 口水,令我們身體可以長時間維持足夠支撐運動所需的水份。

 

打算踩單車一小時以上,最好 15 分鐘左右就飲 4-6 口水。

電解質水溶片可以為我們補充身體由汗水所流失的電解質。

保礦力類型飲品也是一個好選擇。

 

為著可以踩車更為輕鬆,以免「爆偈」,踩車時就要注意補充水份啦!

Published by
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