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與 7 日份的垃圾共處,感受消費背後的浪費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現代都市人不斷消費,背後其實製造了大量的垃圾,除了香港正在面對垃圾泛濫的問題,美國當然也難逃這個問題。有攝影師就利用攝影來表達我們的生活到底有多浪費。


美國環境保護局之前發現,美國人平均每天製造超過 4 磅垃圾,比起 1960 年代提升了整整一倍。攝影師 Gregg Segal 為了表現美國人生活所製造的垃圾之多,創作了名為《7 Days of Garbage》的攝影作品系列。他找來了身邊的朋友、鄰居和陌生人躺在地上,身邊環繞著他們一星期以來所製造的垃圾。

雖然拍攝的角度已經沒有把垃圾誇張的表演出來,不過也一樣令人感到不安。Gregg Segal 表示,在拍攝的過程之中,有些參加者都不太願意躺在自己製造的垃圾之中,不過能夠有機會這樣拍攝也是很難得,希望能夠透過影像讓人反思每日所消耗的資源。這些垃圾都是自己生活中製造出來,並不會自己消失,雖然是丟棄在堆填區,但也是對環境真實的破壞,所以在消費時我們也需要先三思,免卻不必要的浪費。

來源:fstoppers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