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藍畫面

【藍畫面】網上過敏症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都市人生活緊張,也同時導致種種過敏症狀產生,除了鼻敏感之外,在網上也有不少的過敏問題需要留意。


每日在網上出現的內容有如恆河沙數,其中大部份都是沒有什麼特別價值的資訊,本可以一笑置之,但有些人就對這些資訊過敏,過份解讀之餘,更會把過敏的症狀傳染開去。稍一不慎,成為大規模的問題也不出奇。

最近就有一個有趣的例子:有人發現導演史提芬史匹堡在拍攝侏羅紀公園的時候,拍攝了一張與三角龍的合照。這照片看上去有點像是獵人在殺死獵物後的合照,也大概是史提芬史匹堡一個小小的玩笑。這原本是在 1993 年拍攝的照片在 Facebook 上被人轉發出來,並加上「這人殺了三角龍之後在旁愉快地擺甫士,拍攝這不敬的照片,請大家廣傳,讓全世界譴責這卑鄙的人」作題。結果真的有不少人看見之後真心認為這是無良獵人的照片,廣傳開去。明眼人當然知道三角龍在很久以前就已經絕種,不過正就是因為對這些內容過敏,一看到就打噴嚏。

不單止是動物保護方面的內容,無論什麼內容也有機會引起敏感,例如政治的、性別的、宗教的或者其他種種。正所謂言者無心,聽者有意,網上每一個內容都是隱藏的地雷。作為過敏患者如果草木皆兵的話,像鼻敏感一樣都會很痛苦。要避免經常被刺激,遠離網上內容當然最好,不過這實在不太可行。其實看開一點,對於網上消息保持冷靜,就能減低發病機會。反正網上內容有不少都是做假的,Why so serious?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