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音樂

香港音樂人「撲水」平台:無錢出碟? 開 Concert ? 我俾!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外國 Kickstarter 「集資」的概念相信小編不用多介紹,原來香港也有人參考這個概念建立了一個音樂版 Kickstarter,讓歌手們可以透過這網上平台,集合不多的投資者出碟甚至開 Concert

 

糖兄妹已集資多於 24 萬

這平台上最成功一個 Case 就是糖妹、若琪、3think 一起推出簽名 EP 、MV 以及音樂會。他們把其理念作簡介後,會員就可按自己的興趣「付費/捐助」,以這個 Case 為例會員有以下 3 種付款金額選擇 :

 

會員按自己想要的東西付費,這就可以成功預購,由於這是先錢後貨,所以音樂人不需要自己先付出一大筆金錢,再估計是否有人購買,金額清清楚楚,未達到成本(目標)價的話,項目就失敗,歌手不用推出也不會賠本;如果幸運地達到目標全額,會員就可以比別人優先收到專輯或入場票了。現時糖兄妹的項目己合資到 24 萬多,距離 30 萬目標不遠了!

 

 

 

 

唱片版權收入大家分

再以推出唱碟為例,首批認購樂迷除了優先得到親筆簽名唱片或演唱會門票等,項目的部份長遠版權 收益,亦會直接回饋樂迷。這種突破性的「粉絲共享」(fans-sharing) 模式亦促進音樂人與樂迷之間的互動,該音樂人與樂迷結為緊密伙伴,共享音樂創作成果。

他們推出的黑膠唱片,unwire 讀者有興趣成為投資者嗎?

 

必需是專業歌手 

可能很多音樂人或創作人,看到這裡都覺得很高興!不過要在這個網站集資並不是來者不拒。unwire 記者致電其 PR 了解,他們指出想合資的朋友必需要是「專業歌手」,但如何去介定就沒有提及了。

 

關於 330ipo:

330ipo 音樂平台由資深專業音樂管理人程沛威、著名作詞人劉卓輝和傅淼創立,團隊擁有專業 管理出版和版權事務的豐富經驗,有專人代為處理出版、生產、發行、運送、銷售、推廣等複 雜問題,音樂人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專心創作音樂。創辦人希望這個平台能為整個音樂產業重新 注入活力,重建有效的產業鏈,造就更多不同類型和多元創新的音樂創作, 鼓勵更多年青人嘗 試創作音樂和投身音樂事業,令本地音樂與音樂人的事業均能可持續發展,令香港樂壇再次百花齊放。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