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環保

為環保芬蘭首都擬用 Apps 取代私家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受惠於互聯網和智能手機的興起,汽車分享(Car Sharing)的概念近年越來越流行。最近,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市政府期望再進一步,將汽車分享和公共交通系統整合到一個手機 App,期望到了 2025 年,汽車分享可以取代市民擁有私人的汽車。

當地媒體較早前報導,赫爾辛基市政府的手機 App 將會為市民提供最合宜的交通工具和路線提示,系統包括分析用戶所在地,當時的天氣等都會加入考慮之列。例如準備下雨,手機 App 會建議市民由採用市內提供的單車,改為乘搭的士或其他交通工具。現時,不少地區的市民擁有汽車數量陸續減少,在市內提供短途汽車租用計劃,將進一步減少私人擁有汽車的數量。

這個概念有交通系統工程師 Sonja Heikklia 提出,預計會在 2015 年初在赫爾辛基附近 Vallila 地區進行測試,再擴展至其他地區。

來源: theverg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