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親切的味道:世界各地祖母炮製的家常小菜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世界各國都有各自的有名美食,不過對於當地人來說,最好吃的不一定都可以在餐廳中找到,而是家中祖母煮的飯餸最好吃。有攝影師就走遍各地,拍攝當地常見的家庭料理。



▲ 阿爾及利亞 — Lebgaa Fanana(42歲) — 雞肉和蔬菜粗麥粉

Gabriele Galimberti 從 2012 年開始拍攝《Delicatessen with Love》系列照片,至今找來了 58 個國家的祖母,拍攝她們和其得意菜式,讓全世界的讀者欣賞。無論是菜式本身、家居的擺設和祖母的衣著等,每個細節都是各國有別,不過祖母慈祥的笑容和家庭溫暖的感覺,大概是全球共通。


▲ 巴西 — Ana Lucia Souza Pascoal(53歲) — Fejoada (豬肉黑豆雜燴)


▲ 摩洛哥 — Fatma Bahkach(59歲) — Bat bot


▲ 中國 — Pan Guang Mei(62歲) — 回鍋肉


▲ 秘魯 — Itala Revello Rosas(77歲) — Corvina fish ceviche(檸汁醃生黃花魚)


▲ 黎巴嫩 — Wadad Achi(66歲) — Mjadara(小扁豆忌廉飯)


▲ 埃及 — Fifi Makhmer(62歲) — Kuoshry (意粉、飯和豆餅)


▲ 冰島 — Valagerdur Olafsdòttir(63歲) — Kjotsùpa (羊肉和雜菜湯)


▲ 巴西 — Rosane Liborio(54歲) — 蒜頭大蝦 pirao 飯


▲ 玻利維亞 — Julia Enaigua,(71歲) — Queso humacha (蔬菜和芝士湯)


▲ 阿根廷 — Isolina Perez De Vargas(83歲) — Asado criollo(雜錦烤肉)


▲ 美國 — Melanie Hill(50歲) — 朱古力拖肥 Trifle


▲ 海地 — Serette Charles(63歲) — Lambi in creole sauce


▲ 阿爾巴尼亞 — Neriman Mitrolari(52歲) — Burekoep domate(奶黃餡餅)


▲ 埃塞俄比亞 — Bisrat Melake(60歲)— 咖喱雜菜 Injera

攝影師表示,這個計劃的靈感來自一次他展開環球旅行之前,他的祖母為他預備了餞別的食物,然後他靈機一觸,對他的祖母說「在世界各地都有很多其他的祖母可以弄出好吃的食物,我會去拜訪他們並請他們為我煮食,所以你不用擔心我在旅途上吃不好。」,這個攝影計劃也就應運而生。雖然透過照片聞不到食物的味道,不過也已經令人垂涎欲滴了吧。

來源:My Modern Met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