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全廢。眼部控制- 全球首部眼球追蹤頭戴式顯示器「FOVE」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還記得 Wall e 因科技發達後只坐在椅子上的肥人嗎? 未來現實可能更恐佈,有日本公司己成功研發一個裝置,可用眼睛可以控制界面內的一切,連四肢都不用動! 以下有更多資料

 

雖然 Google 早於2011年,便為 Google Glass 的眼球追蹤解鎖技術申請了專利,不過眼球追蹤技術的應用亦不止於此。最近東京的 FOVE 公司,便將眼球追蹤技術與頭戴式顯示器(HMD)合二為一,設計出全球第一部眼球追蹤頭戴式顯示器。

FOVE HMD 當中採用了多種感應器,包括有陀螺儀,加速計及磁力感應器,另外還有一個專門用於追蹤眼球活動的組件,因此用家只需利用「目光」,便可以進行各種操作,而不需像傳統的 HMD 需要利用雙手去控制滑鼠、鍵盤或控制器。FOVE HMD 適用於遊戲機及醫學用途方面,例如玩 FPS 遊戲時可以利用眼球鎖定目標開槍,又或者方便一些手部活動有困難的病患者,利用眼球在虛擬鍵盤上打字等。

FOVE 已經參加了由微軟舉辦的「微軟創投計劃」,並考慮與 Xbox 業務進行合作,因此這部眼球追蹤頭戴式顯示器說不定會應用在 Xbox One 之上呢!

 

 

來源:http://fove-inc.com/index.html


相關文章:
  • Nokia 品牌智能手機將逐漸淡出市場 HMD 未來將只會推出自家品牌智能手機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