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wire 記者藍骨日本實試 : 富士山頂 LTE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經過21年的努力,象徵文化日本的富士山去年成功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有關當局都為富士山推出不同的新配套。大家去到富士山頂,最想就是第一時間打卡喔!為了「活化」富士山 (不是噴火…),去年開始在山頂可接收 LTE,而近日在富士山頂的山小屋「山口屋」付近也開始提供了公衆無線 WiFi 「Wi2 300」。unwire 記者藍骨努力爬上山頂,喘著氣的為大家實試 LTE 喔。

 

據 DoCoMo 負責人表示,去年在山頂設立了 800MHz,登山道就有 2GHz,而今年也在山道上增設 1.5GHz 和 1.7GHz 呢。雖然去年有人質疑,山頂是否真的需要用到 4G,但藍骨所見不少日本人都很驚喜:「他們看到電話收到 4G 都覺得神奇,立即上 Twitter 打卡呢。」

▲ 藍骨用在香港租用的 WiFi 蛋進行測試,下載只有 1.51Mbps,不過在富士山頂算是不錯了。

▲ 另外由 KDDI 提供的「Wi2 300」WiFi,在富士山頂的山小屋「山口屋」付近可用 1 日免費 WiFi,不過就要輸入 Visa 信用卡資料,有機會完了後繼續收費,大家要注意喔。

 

▲ 藍骨私人送兩張富士山上的美景給大家喔。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