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 玩】超有型 3 防手機 – Cat B15 跌落地實測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最近天氣忽睛忽雨,除了時刻帶備雨傘,小編 還會穿著皮靴,貪佢唔易入水又大方得睇,但大家想到皮靴同手機會扯上關係嗎?最近專賣皮靴的 Cat 轉行推出手機,賣點不是皮革機背!反而是「三防」設計!

實試跌落地無事

「三防」唔洗多講都知防水、防塵及防撞,但通常只會在「潛水相機」出現,那在手機又有何用呢?此時,小編 想起一個「經常說跌壞手機」的裝潢朋友,他的手機經常會跌在石屎地上,一般膠殼又怎能抵受。不過,如果用了 B15 就可能不用再怕,因為它可抵受 1.8m(約 6 尺) 墜地撞擊,機身又防塵防刮,小編 為此落街進行「撞擊測試」,發現約 1m 跌到石屎地上,手機都沒任何異樣,外層膠邊花了少許。除此之外,B15 還支援 IP67 防水標準,弄髒只要拿去廁所沖洗即可,單純粗用計都算合格。

▲ 小編 特別為 B15 進行「撞擊測試」。

▲ 倒瀉奶茶,拿手機入廁所沖下水抹乾就用得!

較厚身夠「硬」照顧單手操作

通常「三防」裝置都很笨重,但小編 覺得 Cat B15 唔算太差,原因是設計並非「成舊膠」,機側兩邊還有金屬邊,拿起手感尚可,不覺重,只要機身有點厚,但單手肯定可握實及順利操作。

4 吋屏幕機身不大,但比較厚身。
除了防撞膠邊,機身兩側有金屬邊。
機頂設耳機接口。而且還設相機快門鍵。
MicroUSB 設於機身右邊的防水蓋下。
機背具防水設計,但膠邊設於機身內。
可插入 2 張 SIM 卡及 MicroSD。

勉強夠玩「轉珠 Game」

「三防」產品向來不著重性能,只可惜 Cat B15 也不例外,因為小編 試玩 B15 一陣就已經感受到,除了基本操作順暢,玩 Game、睇網頁都有點吃力,而原因是機內只備 MediaTek 雙核處理器及 512MB RAM,配置比「紅米」還弱,加上屏幕只有 800 x 480,所以除了「轉珠」等益智遊戲,想玩 Real Racing 3 都比較勉強。幸好它設雙卡雙待,要往返內地都算方便。

▲ 只配備雙核處理器及 512MB RAM,於 Antutu 僅錄得 8482 分,成績比「紅米」還低。

▲ 由於整體性能較低,「轉珠」、「推銀」或 Angry Bird 等遊戲都應付得來,但要玩 Real Racing 3 就不要想太多了。

使用 Android 4.1 原身介面,風格有點「老土」。
相機介面都算多選項,純粹要來紀錄都足夠。
機內沒有特別 App,只有一些連結連上官網。

蛇評:「三防」實用、規格比較入門

作為少有的「三防」手機,Cat B15 設計都算過得去,但規格太弱是致命傷,如果要在性能及外觀抉擇,小編 相信大家寧願用「樣衰」保護殼,都不考慮用一台慢機,更何況售價要 $3,288 呢?不過小編 相信從事地盤或裝修的讀者會很愛它。

[divider]

Cat B15 重點規格一覽:

作業系統:Android 4.1
處理器:MediaTek MT6577(常核)
熒幕:800 x 480 pixels、5.0 吋
主鏡頭:500 萬像素
前置相機:30 萬像素
儲存空間:4GB + microSDHC
電池:2,000mAh
售價:$3,288
查詢:BrightStar(2980 8088)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