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 CD 功能都有罪?兩大車廠被控違反音樂版權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這個數碼化年代很少人再聽 CD,尤其車主會把 CD 內的歌曲 rip 到汽車音響系統中,因為駕駛中可能換碟,而且也免費跳線,可是近日一個代表著 30 萬名藝人及音樂公司組織 AARC,控告福特及通用汽車公司,原因是旗下汽車音樂裝置具備了 CD 翻錄 (RIP) 功能。以下有更多資料:

消息指福特汽車內的「Jukebox」以及通用汽車內的「Hard Drive Device」,為了可以在不運行 CD 的情況下播放音樂,於是允許將音樂 CD 翻錄在硬碟內。ARRC 認為此舉明顯違反了 1992 年所訂立的「家用錄音法案」,於是便決定告上法庭。現時福特及通用汽車除面臨罰款賠償外,更可能要在旗下汽車移除這種功能。

來源:http://www.slashgear.com/ford-gm-sued-over-cd-ripping-feature-30339329/


相關文章:
  • 美國將針對中國製汽車作調查 擔心會對國家安全帶來危險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