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1mm 超薄彎曲電池 10分鐘極速充電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上星期才介紹了錶帶內藏可彎曲電池的 OnePlus 智能手錶 OneWatch,相信類似有彎曲電池的產品將會不斷推出,因為南韓一間大學近日成功研發一種只有 1mm 的可彎曲電池,而且據稱充電只需 10 分鐘!

南國 UNIST 學院能源及化學工程教授 Cho Jae-pil,宣佈其團隊利用納米技術研發出一種可彎曲的鋰電池,即使彎曲 200 次仍可保持原狀,而且只需 10 分鐘就可充滿電,簡直超快速!

研究團隊以氧化鎳取代鈷酸鋰,成功將充電效能提高 20%。此外他們又在表面塗上了含有釩的混合氧化物,改善了導電性及鋰離子的活躍性,至於表面塗上的 10nm 無定形矽顆粒,則能提高電容量達 60%。

來源:http://english.etnews.com/device/2964754_1304.html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