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穿戴式產品大戰!智能耳機是下個兵家必爭之地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現時智能手錶及智能手帶等,都是各大廠商集中開發的穿戴式產品,不過 Valencell 創辦人卻認為耳朵才是接收身體訊息的最佳地方,因此智能耳機未來將會成為穿戴式產品的大趨勢。

Valencell 創辦人 Steven LeBoeuf 指出,站於健康監測方面,由於耳朵的血液流動速度有別於其他位置,加上與心臟的距離比較近,以及比較少雜訊,因此在測量心跳率時,會比現時的智能手錶及手帶準確得多。

現時 Valencell 已開發出一種可同時收聽音樂、測量心跳率、體溫及呼吸速度的組件,可以裝置在智能耳機內,而這種技術現已運用於 LG 的心跳監測器及 iRiver 的 iRiverON 之上。

來源:http://www.technologyreview.com/news/529571/using-your-ear-to-track-your-heart/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