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集資網特別現象:女性比男性更易籌集資金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女性在職場的待遇可能及不上男性,例如在一些大企業中女性高級行政人員的比例大約只佔兩成左右。不過有數據顯示女性在另一個舞台或已超級男性,因為最近有調查發現,女性在集資網上成功籌集資金的機會,通常都比男性高。

調查發現在 Kickstarter 集資網上,根據 2010 至 2012 年期間的 1250 個集資項目,大約有三分二女性領導的科技項目都可籌集到目標的金額,相比起男性領導項目的 30%,足足高出一倍有多。至於另一集資網 Indiegogo 的發言人則指出,相比起男性,女性有高達 61% 機會成功籌募到目標金融,而對比起整體 41% 的成功項目亦是高出不少。研究最後的一個集資網 CircleUp 中,雖然女性與男性成功集資的比率有所收窄,分別為 70% 及 58%,不過女性的數字依然比男性高。

研究人士指出,由於女性項目在集資網上彌補了男性項目不足的範疇,例如遊戲及技術以外的領域,所以經常都可以吸引到更多人士支持。此外,女性投資者投資比率高於男性投資者也是一大主因,因為數據顯示願意投資的女性及男性投資者比例為 40% 及 23%,而當中女性投資者更傾向喜歡投資由女性領導的項目。

來源:http://online.wsj.com/articles/kickstarter-closes-the-funding-gap-for-women-1407949759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