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超強勁「事後」防震!Microsoft 研發 Hyperlapse 影片穩定技術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最近 Microsoft Research 正在研究一種新技術,可以將一般使用的頭戴式鏡頭,如智能眼鏡及 GoPro 相機等所拍攝的第一身視覺影像,轉換成超穩定順暢的 hyperlapse 影像,好比用了穩定器一樣,能解決傳統拍攝時出現的震動情況。

在高速移動的情況下,一般的相機防震技術通常都起不了作用,特別是在第一身視覺拍攝時,震動的幅度更會被放大。不過由 Microsoft Research 研發的技術,卻可以偵測到每一格畫面的變動,並利用程式重建 3D 路徑,刪去多餘的雜訊,然後再將選定的格數拼合起來,最後就可輸出平滑流暢的 hyperlapse 影像。相比起傳統手動逐格畫面處理的手法,的確是方便得多呢!

來源:http://research.microsoft.com/en-us/um/redmond/projects/hyperlapse/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