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傳和醫院合作推動 HealthKit 應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今年 Apple 於 WWDC 開發者大會發表了 HealthKit API,讓 iOS 用戶可以將有關身體狀況的重要資料集中儲存在 HealthKit。根據外國媒體報導,Apple 正在和美國期間主要的醫療機構商討,期望 HealthKit 能夠成為協助醫生診症的工具。

據悉,Apple 和美國多間醫療服務供應商如 Mount Sinai、Johns Hopkins、Cleveland Clinic 等洽談,希望 HealthKit 可以成為健康數據的樞紐,除了讓用戶使用外,亦讓醫生可以在需要研究病人病歷或健康狀況時取用。當中的數據包括藉著不同 Apps 收集回來,用戶的血壓、脈搏、體重等,醫生在得到同意下,可以讀取病人的身體狀況變化,從而提供更佳的診斷和治療。

Apple 將 HealthKit 延伸到醫療的概念非常好,但同時涉及了病人的私隱和一大堆相關的法例,所以需要透過不斷協商尋求可行的方案。

來源:gizmodo


相關文章: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專為酒店房間影音娛樂而設 iPhone 新 AirPlay 功能正式推出
  • Apple 批准模擬器上架後另一大作 Provenance 將登陸 iOS 和 Apple TV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