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唐言無忌

【一路向北】在彌敦道賽馬可以嗎?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Hej!一年一度的哥德堡文化節已經來到第八屆,我過往亦在這專欄介紹過當中的活動。不少遊客專誠選擇在 8 月到瑞典哥德堡,大概就是為了這個集文化、市集、飲食、娛樂於一身的活動。

前日哥德堡其中一條主要的市中心大街在中午起封路,舉行大型活動時需要封路本來司空見慣;不過當日的情況有點不一樣。工作人員封路後,就在馬路兩旁安裝了多個大屏幕、喇叭,還有近 1 公里長的圍欄,然後在馬路鋪上 250 噸碎沙石,因為文化節的其中一項重點項目賽馬車,由平日的馬場改為在市中心的繁忙大街上演。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項別開生面的活動,能夠讓市民和遊客親身感受賽馬車的刺激感,提升他們對賽馬車運動的興趣。「馬路」上沒有汽車,換成貨真價實的馬車奔馳,當然引來大批市民圍觀。8 位騎師和馬匹在市中心臨時改建的賽道上競賽,除了提升市民對運動的興趣,亦是上佳的娛樂。

在渣打馬拉松要 6 點開跑、電動方程式賽車被否決、遊行封路會被鬧爆的香港,如果要在星期四中午 12 時至晚上 9 時封閉彌敦道或軒尼詩道一段搞文化推廣,電車停駛巴士改道,不知道又可不可以?有多少商戶市民在 TVB 新聞片段中鬧爆搞手呢?

相片來源:GP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