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環保科技新聞

保障工人健康 Apple 將有毒物質從 iPhone 剔除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生產 iPhone 的工廠工人待遇一直備受關注,在製作過程中,工人有機會攝取有害物質,影響健康。為了改善工人的工作環境和保護他們免受傷害,Apple 早前禁止了裝嵌工序內使用兩種有毒化學物質。

Apple 就著 22 家代工工廠進行了為期 4 個月的調查,最後發現兩種被禁用的分別為 Benzene(苯)和 n-hexane(正己烷)並未有影響近 50 萬名工人的健康,當中有 18 家工廠甚至沒有發現上述物質。不過 Apple 依然選擇禁用以上化學物,他們要求工廠檢驗所有生產過程使用的物質,就算成份中未有列明,都要作出檢查。

由於實際需要,Apple 容許 Benzene 和 n-hexane 在生產初期使用,但使用份量則減少。Benzene 和 n-hexane 均是有毒的化學物,如果不適當地使用,前者會導致白血病,後者則會對神經造成傷害。

來源:inhabitat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