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 評:「有 4G 更抵玩!」- Asus ZenFone 5 LTE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今日下午 Asus 發佈它們平價 ZenFone 新成員 – ZenFone 5 LTE,賣點不用多說當然是追加 4G LTE 網絡,配搭 ZenFone 5 原本擁有的介面、相機及音效優勢,想知佢抵唔抵玩就要留意。(以下有更多資料)

4G 支援 變返單卡

ZenFone 5 是小編 試玩多款「平價手機」評價最好的一款,雖然不是最平,但使用體驗就出眾,當時我都還奢望過會出 4G LTE 版本,點知 Asus 今日真係推出 ZenFone 5 LTE。基本上,LTE 跟 3G 版外觀完全相同,手感都依舊是輕巧舒適,但機身冇任何特別標籤,單憑肉眼是難以辨識兩個版本。這個時候最快方法是打開背蓋,因為 LTE 只剩餘一個 SIM 槽,而 3G 就會是 Dual SIM。現場小編 裝了 csl. SIM 測試,不用任何設定就可連至 4G 網絡。

配置微改 操作順暢

Zenfone 5 LTE 除了 3G 同 4G 分別,硬件都有些少分別,LTE 會改用 Qualcomm Snapdragon 400 處理器,於 Antutu 測試錄得約 17,800 分,成績比 3G 的 Intel Atom 處理器稍慢一點,但打機睇片都沒太大影響。


相關文章:
  • 【評測】ASUS ZenFone 11 Ultra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詳細開箱評測
  • 【評測】ROG Zephyrus G16 (2024) 外形 手感 打機表現 效能 鍵盤 端子開箱評測
  • 【評測】ASUS ZenBook Duo 外形 手感 功能 使用體驗 屏幕 操控 效能開箱評測

  • 相同體驗 未見分別

    此外,機內用了相同版本的 Android 4.4 及 Zen UI 介面,並預載熟口熟面的 Asus 自家程的,包括 Splendid、Audio Wizard 及 Party Link 等,當然還有超讚的「簡單模式」。最後它依然配備 800 萬像素 PixelMaster
    相機,特色是具「低光源」模式適合暗環境拍攝,有興趣 Unwire.hk 讀者可以重溫之前「ZenFone 5 速測」。

    ▲ ZenFone 5 LTE 將預載 Android 4.4.2 及 Zen UI 介面。

    ▲ 長者、小朋友適用的「簡單模式」繼續保留。

    ▲ 相機介面跟 3G 版完全相同,勝在玩味功能夠多。

    ▲ 低光拍攝相片仍保持亮度,但細節就稍欠銳利及輕微「油畫」,表現不過不失。

    小編 評:有 4G 更抵玩

    ZenFone 5 本身已經好抵玩,現在加埋 4G LTE,價錢又唔係貴,唯一缺點是 Asus 一次出 3 個版本比較混亂,相比之下 8GB / 1GB RAM 雖然最平($1,399),但小編 建議入手最少考慮 8GB / 2GB RAM 版本($1,599),免得唔夠 RAM「窒」就無謂喇。

    [divider]

    ASUS Zenfone 5 LTE 重點規格一覽:

    作業系統:Android 4.4
    通訊:GSM、WCDMA、4G LTE
    熒幕:5 吋 1,280 x 720 pixels IPS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400
    記憶體:1GB / 2GB RAM
    主鏡頭:800 萬像素 CMOS (Pixel Master)
    前置相機:200 萬像素 CMOS
    儲存空簡: 8GB / 16GB + microSD
    電池:2,110mAh (內嵌式)
    售價: $1,399(8GB / 1GB RAM)、$1,599(8GB / 2GB RAM)、$1,699(16GB / 2GB RAM)
    查詢:ASUS(3582 4770)


    相關文章:
  • 【評測】ASUS ZenFone 11 Ultra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詳細開箱評測
  • 【評測】ROG Zephyrus G16 (2024) 外形 手感 打機表現 效能 鍵盤 端子開箱評測
  • 【評測】ASUS ZenBook Duo 外形 手感 功能 使用體驗 屏幕 操控 效能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