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女數學家獲頒大獎 伊朗報館 PS 改圖報導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伊朗是一個奉行伊斯蘭教的國家,當地女性的地位較低,女生需要戴頭巾,更不能露出耳朵。偏偏早前宣佈的數學大獎得主包括了伊朗的女數學家,為了報導這重大新聞,卻令報館傷透腦筋。

在 1977 年在伊朗德黑蘭出生的女數學家 Maryam Mirzakhani,早前獲得國際數學家大會最高榮譽,每 4 年頒發一次的費爾茲獎(The Fields Medal)。除了是首位伊朗人得獎外,更是首位女性獲得這項殊榮。Mirzakhani 在伊朗完成大學後,到了美國哈佛大學升學,更在當地取得博士學位,她擅長幾何學,並且提出了多種計算雙曲平面的方法。

由於 Mirzakhani 的照片都沒有按照伊朗習慣戴上頭巾,伊朗的報館只好各出奇招,例如以 Photoshop 改圖像相片改成插畫圖片或者直接把樣子移花接木,又有報館採用更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裁走頭髮和耳朵,使用面部的大特寫。

來源:ettoday


相關文章:
  • Adobe 推全新 Firefly 模型 提供更多圖像生成應用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