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明燈!5 個好用手機萬用「電筒」 Apps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大廈突然停電,或者有東西掉了去漆黑角落,相信大家都第一時間用隨身攜帶的手機進行照明。手機照明分有螢幕照明及補光燈照明,除了單純的「著燈」之外,在 Android 平台上就有更多實用用法。

 

1. 螢幕最亮化

很多手機會自動調節螢幕光暗,就算在黑間環境開著也不夠光。停電時突然要去關閉自動調光,再去推光螢幕可能比較麻煩,使用此彩色手電筒 App 就可簡單解決問題。它會把螢幕推到最光,而且除了變成純白色畫面之外,亦可選擇各種色彩主題。此 app 適合一些沒有 LED 補光燈的舊手機

彩色手電筒 HD (LED 手電筒 手電 電筒)

 

2. 補光連指南針

此 App 普通地稱作「手電筒」,英文名則為「High-Powered Flashlight」。如果在夜間行山或作野外定向,此 App 可會很有用,因為它同時提供補光燈照明以及指南針功能。此外,各刻度可讓補光燈以不同頻度閃爍,另外亦有 SOS 求生訊號。

手電筒

 

3. Lock Screen 即開極速照明

Power Torch 是個收費 App,賣  HK$10 左右,不過收得費自然有它的優勢。它可讓用戶直接在 Lock Screen,以按緊 Power 的方式打開,可說是眾多照明 App 中最快可打開的一個。而且摸黑時,也不需要打開 App Drawer 找照明 App 了。

Power Torch

 

4. 簡單 Widget 開燈

如果不想付費買 Power Torch,使用這個免費的 TeslaLED 亦可做到類似效果。它是由 Nova Launcher 及 WidgetLocker 的製作者開發出來,提供 Widget 即照明功能。另外可配合 WidgetLocker 使用,在 LockScreen 以解鎖手勢選取來照明。

TeslaLED Flashlight

 

5. 插件加多 14 款燈

Tiny Flashlight + LED 本身提供補光燈及螢幕照明功能,不過在右上角打開選單,就可另外下載 14 個插件,追加警示燈、摩斯密碼燈、電燈泡等不同的照明模式。

手電筒 – Tiny Flashlight

 

 

 

 

還不夠亮? 可以購買一些外置的 LED 手機燈,插在耳機上使用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