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娛樂

傳說中的上海迪士尼?日本記者揭露:仍是一塊爛地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09 年上海公佈,將會興建亞洲第 3 個、全球第 6 個的迪士尼樂園,當時港府高層還擔心會與香港迪士尼爭客。上海迪士尼初期預計興建時間為 4 年,在 2011年4月樂園主體工程正式破土動工,到了 2013年10月主題樂園的地上建築施工正式開始,預計下年落成,但有日本記者發現現時仍是一塊爛地。照計今年已是四年建設期中的第三年,至少都興建好半座堡壘,但到底情況是怎樣?

 

這班日本記者特地在網上起底,找出迪士尼的地盤。原來上海迪士尼樂園是座落於浦東區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記者利用地鐵規劃圖一起參考,最後得出從上海浦東機場坐地鐵去迪斯尼樂園所在地需時 20 分鐘,但問題是地鐵還沒有建成,最後他們要坐的士。

▲ 日本記者在網上找到地鐵規劃圖,但因為條新地鐵線連影都不見,他們就坐的士找路。

據知在 2013 年 10月時地盤上首條鋼柱安裝完畢,標誌著上海迪士尼主題樂園地上建築工程正式啟動,但到現在還只是看到這個門口。雖然門口的道路已鋪設好,但記者發現入「樂園」的沿途仍然是荒蕪爛地。

▲ welcome to the magic world… 不過魔法世界與大陸一般鄉村一樣的。

 

▲ 門口寫上了「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傳說中的迪士尼就是度假區的主打。

▲ 但內裡還是一塊爛地,而且看不見有工程在進行。

▲ 沒有建築工人,但卻有人在種菜似的。

上海迪士尼預計 2015 年底開業,但現在看來真的有「魔法」才可變出來。不過大陸的網民表示,興建迪士尼很簡單,不用半年就開完成,只是日本記者在「找碴」。

內地網民反應:

lilo:「日本媒體一向這個德行,不黑中國不舒服。他們報導中國勞工問題,就找一個垃圾場,拍一些拾荒的老頭老太,破衣爛衫神情麻木。然後就告訴日本觀眾這是中國工人的勞動現狀。」

丫的:「就在我們學校旁邊,一年多了都沒什麼動靜。」

唯物流氓:「我是路邊刷牆打洞的包工頭。這種公園屬於小項目,只要錢到位,幾個月就搞完。錢多可以買好材料,好材料加工起來省力效率高。」

▲ 也有大陸網民指出,日本記者搵錯路,這才是工地現場,看起來也真的像樂園設施。

來源:rocketnews24.com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