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 Home 鍵說再見!Apple 新柔性螢幕可內藏按鈕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iPhone 及 iPad 上的 Home 鍵佔去了機面的不少空間,不過將來這個按鈕或有可能會消失,因為最近 Apple 已成功申請到一項柔性螢幕的專利,當中將可內藏各種按鈕及喇叭等裝置。

美國專利商標局近日在官網上公開了 Apple 一項名為「具備柔性螢幕的電子裝置」的新專利,資料顯示這種柔性螢幕將會由不同物料的層面所組成,而當中更可收藏各種電子裝置,例如按鈕、開關、喇叭及咪等等。

其中一張專利圖的柔性螢幕,更顯示出內藏類似 Home 鍵的裝置。整個組件的面層是一層螢幕,而下面則藏有一個按鈕,正常情況下它是一螢幕的一部份,可以顯示影像,但當用戶用手指按壓下去時,則可啟動按鈕。

最後專利內同時亦提到這項設計可以增加 iPhone 及 iPad 的螢幕空間,而且各種裝置藏於內部,亦能有效防止塵埃及其他外在環境所有來的影響。

來源:USPTO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