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澳州容許乘客在飛機升降時使用電子儀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飛機起飛和降落時,機艙的娛樂系統會提早關掉,而乘客亦會被要求停止使用手機等電子裝置。日前澳州的民航安全部門向 Qantas 和 Virgin Australia 兩家航空公司發出許可,乘客可以在整個飛行過程中使用各種電子裝置,而且在機艙門關閉之前,乘客可以繼續使用手機網絡進行通訊。

澳州民航安全機構 CASA 發言人表示,他們著緊的是電磁波會否對飛機構成影響。會受影響的飛機都是舊式型號,現在已經很少在服役中。大部份於澳州飛行的客機都是 10 年或以下的較新型號,所以大型航空公司的航班應該不會被電子產品干擾。上述兩家航空公司的乘客將可以在飛行期間繼續聽音樂、玩遊戲、睇電子書,甚至處理文件,直至下機的一刻。

來源:itnews


相關文章:
  • 澳洲航空國際線提供免費 Wi-Fi 預計 2026 年尾全線有得用
  • 日本宣佈再次開發商用噴射客機 一雪 SpaceJet 失敗前恥
  • 中國男子醉酒上機 起飛前嘗試拉開逃生門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