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更似戰爭遊戲! 傳美軍正研發軍用手機 Apps

Published by
parker
Share

外國傳媒報導,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署 – The 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DARPA) 正在研發一個名為 Transformative Apps 項目,計劃把高科技的智能手機引入軍事領域。各式各樣高效能、支援 4G LTE、高解像屏幕及拍攝鏡頭的智能手機在日常生活已經相當普及,而 DARPA 的目標就是希望可以在軍事領域活用智能手機。

據美國一個科技博客獲得的資料顯示,DARPA 利用 Samsung 智能手機安裝了從新編寫的 Android 系統進行測試,並且開發一系列針對戰爭及軍事應用開發的 Apps。例如,部份 Apps 可以幫助狙擊手計算射擊距離、風速等數據,或者提供不同的武器訊息,部份更多配合地圖功能追蹤無人機進行任務,在戰場上分辨盟友、平民及敵人等,當然還有救援方面的應用了。有傳部分項目已經在阿富汗進行有限度的實地測試,相當還有一段長時間才能正式夠投入服務。

source: gizmodo

Published by
par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