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流汗不是壞事 汗水充電技術研發中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將來或者只需在身上貼上一個紋身一樣的感應器,就可以靠汗水為各種數碼裝備充電。最近有研究人員利用上述的方法,成功製造出一個低成本及細小的生物電池,長遠希望可以取代現時穿戴式裝置的電池。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研究人員,將一個有如貼紙一樣的感應器貼在人體身上,然後感應器就會將汗水中的乳酸轉化為電力。原本他們是希望利用這種方法去進行醫學測試,不過卻發現到原來電力有可能驅動得到電子裝置。

現階段透過這種方法只能產生出 70 徵瓦的電力,而且微細的電極亦只能儲存到 4 微瓦電力,暫時仍未能達到需要驅動一隻手錶所需的 10 微瓦電力。目前研究團隊正在進行改良,希望日後可以發展到能儲存充夠的電力去驅動智能手機。

來源:http://www.washingtonpost.com/news/speaking-of-science/wp/2014/08/13/these-temporary-tattoos-power-electronics-with-your-sweat/

Published by
Redding